安闲闲闲-不打tag你cp全BE

别关,是坑

【喜灰】两个犟嘴的人能实现破镜重圆吗?

*开坑老快 填坑无期


*看文愉快 不愉快我哄你睡


*双结局(半个


*OOC 能接受进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天空阴沉沉的,似乎是快要下雨了呢,燕子飞的低低的,风刮在脸上刺的人生疼。


加快了脚步往家里赶,还是慢了点。在离家还有好长一段路程时,下雨了,细细密密的水滴砸在人身上,像垂丝一般从空中落下,冲湿了发丝、外套。


路过一家咖啡厅,想了想还是决定先进去避避雨,淋这么久的雨可不是个明智的选择。


推开咖啡厅的门,屋内的暖空气便积极的钻出,尽数将人包裹起来,暖呼呼的。


咖啡厅里人很多,看来都是为了避雨而来的,往里面走去,却在一个空位旁看到了一抹熟悉的身影。


心下一紧,那人身着一件灰色的大衣,半张脸都埋在了宽大的围巾里,白色的针织围巾挂在黑灰色调人的身上,对比极为强烈。


想要得到一个座位,就少不了靠近那个坐在角落里,望向窗外的孤零零的那个人。


离那里越是近,脚步便越是轻、越是慢。


坐在角落里的人似乎并未察觉到他的到来,还在一动不动的观察着窗外,看小雨哗哗,看水滴落叶。


“先生,请问我可以坐在这里吗?”


他开口问道。


只见坐在角落里的人闻声瑟缩了一下,他不敢相信自己听到的声音,那再熟悉不过的音色,他呆愣愣的转过头来,看着站在自己面前的那个人——自己心心念念的那个人。


他点了点头,手不自觉的抓紧了围巾,暖融融的触感将他的思绪搅的有些许乱。


白毛人见眼前的这个人有些呆,中学时期的嘴瘾又上来了。


“我说灰太狼先生,几年不见,你变傻了?”


被点名的人将脸从围巾里抬起来,听着对方说出的这句贱兮兮的话,不满的瞪了人一眼。


“喜羊羊,都几年了,你这臭毛病能不能改改?”


名为喜羊羊的那个人先是落了座,然后无奈的耸了耸肩,表示:“我觉得挺好,不需要改。”


“分手而已,你至于这么刺吗?”


对于喜羊羊的态度,灰太狼甚至连语调都高出了一分。


喜羊羊则是不慌不忙的将指尖抵在唇间,作出噤声的动作,而后说道:“公共场合,请轻声交谈。”


灰太狼瞪他一眼,随后又转头看向窗外,不打算再搭理眼前这个人,把脸埋在围巾里,继续想着未想完的事。



喜羊羊看着他的背影,盯着人围着的那条围巾——那是他高二时送给他的。


喜羊羊在高一时的冬天,和灰太狼走在一起,灰太狼搓搓手,冻的直打哆嗦。


喜羊羊记得他当时是这么问的:“灰太狼,你很怕冷吗?”


灰太狼则是打了个喷嚏,把手插进兜里才继续答道:“是的,青青草原的冬天太冷了,冻死人了。”


喜羊羊也不知道自己突然犯什么毛病,竟鬼使神差的握住了灰太狼的手。


在触及那冰凉的触感时,指尖的温度才终于是将他思绪拉回了几分,他有些无措的看向眼前的少年,却无意撞进了那双满含笑意的眸子,一时间也忘记了将手抽回去这档子事。


他听见他对自己说:“谢谢你,你的手好热诶。”


那晚回去之后,他躺在床上久久不能入睡,灰太狼的手好凉,看他冷的直打哆嗦,要不要送他点保暖的东西啊。


高二时的冬天,初雪降临时,喜羊羊将灰太狼约了出去。


喜羊羊站在十字路口,紧盯着灰太狼家的方向。


到了约定的时间,只见那人冒着四处乱飘的雪粒小步跑来,发顶落了一层雪,凑近点看看,鼻尖都冻红了。


灰太狼站在喜羊羊面前,橘黄色的路灯给两人渡了一层金边,衬得那意气风发的少年愈发柔和起来。


喜羊羊见灰太狼这副样子,倒也凭空生出想要为他暖暖手的奇怪想法。


“这么晚叫你出来真是抱歉!”


灰太狼只是笑笑,伸出手在喜羊羊脑袋上面摸了两下,为他拂去发丝间的雪。


“等很久了吧?”


喜羊羊不吭声,只是愣愣的站在那里,盯着灰太狼,就这么盯着。


“去看电影吗?”


灰太狼率先打破了喜羊羊的沉默,而后变戏法似的从口袋里掏出两张票,看名字应该是励志电影。


“好……好啊。”


喜羊羊点点头,灰太狼得到赞同后便自然而然的牵上了小白毛的手。


到了电影院,他貌似在昏暗的灯光中捕捉到了对方亮晶晶的眼睛。


“你的眼睛亮亮的,我喜欢。”


就这么没有经过脑子,把话给说了出来。灰太狼闻言愣了一瞬,喜羊羊也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自己说了什么蠢话。


忙摆摆手,准备打圆场,却听见灰太狼的回应:“谢谢。”


电影结局是,男主和女主经历层层磨难,站在了顶峰,以他们的拥吻为结尾。


喜羊羊掏出自己编织的针织围巾,白花花的,像小羊的毛一样软软的。


喜羊羊给人围上,灰太狼眼睛里好像有星星在闪。


“送给你,冬天围上可以保暖。”


“谢谢!我很喜欢!”




——以上,回忆结束。


喜羊羊望着围巾出神,眼前的身影好像和高中时围着他编的白色针织围巾的少年重叠,发丝、围巾、神情、以及那双他最爱的眼睛,渐渐重叠,有那么一瞬间,他甚至怀疑,眼前坐着的是会牵着他的手告诉他“我爱你”的那个少年。


灰太狼抓着围巾垂下眼眸,他是不会承认他来这个城市是专门为了喜羊羊的,你要问他肯定也只会说:我是为了我那身残志坚的亲戚!!


本来以为不会碰到了,毕竟世界这么大,结果却是他从未设想过的——他和他在咖啡厅内重逢。


看见他的那一瞬间他是手足无措的,甚至有点想逃,可这个位置太过狭小,来人又堵在出口,怕是躲也躲不掉。


“你……来这里做什么?”


灰太狼听到喜羊羊问,转头看向他,与之对视。



——不知是不是错觉,他竟有一瞬间从对方眼中读出了思念的情绪。


灰太狼紧咬着下唇,不让自己发出一点声音。


喜羊羊这么看了他几十秒,在未得到答复的情况下,那张面无表情的脸竟然挂上了笑。


他只见他笑着对他道:“既然你不想说,我不强求。”


“我……”


虽然已经想好了对策,如果对方问起来,就回答:我是来找我那身残志坚的亲戚的!!


可是……灰太狼又真的好想让对方听到自己的思念,像以前那样,他即使说着反话,对方也能一眼察觉到他的心思。


死鸭子嘴硬,就是真把亲戚扯进来也绝对不能提半句为了喜羊羊。


“……我是为了找我那卧病在床身残志坚的亲戚来的。”


喜羊羊闻言,又看了他许久,似乎是想从他眼里寻到一丝丝不真切。


看着对方飘忽的心思,他心下似乎有了答案。


他深深地看了他一眼。


“说谎。”


灰太狼心虚的把头埋在宽大围巾里,却听到喜羊羊小小的惊了一声。


“好烫!”


连忙把脸从围巾里抬出来,习惯性的扯过人的手,寻找着烫红的印子,嘴里还嘟囔着:“这么大个人了,怎么这么不小心?”


看着红了一片的手,不满的有些心疼,缓缓的朝着被烫红的地方吹着气。


“都烫红了。”


喜羊羊沉默的注视着他的动作,在灰太狼看过来时挑了下眉,随即破冰似的一笑:“谢谢关心?”


灰太狼看看喜羊羊,又看看被自己抓在手中的手,怔愣了几秒,猛地一把将喜羊羊的手甩开。


喜羊羊看着被甩开的手,微微笑着盯着它,指尖细细地碾磨着,对方的手还是很凉,屋内的暖气也没有将他暖热,冰凉的触觉转瞬即逝,又被暖融融的空气稀释掉。


垂眸略思考一瞬,赞道:“挺决绝的。”


灰太狼咬唇垂下头,脑袋略转几圈,终于开口说道:“我为我刚才的失礼道歉。”


喜羊羊来了兴致,凑的离灰太狼极近,近到可以感受到对方的鼻息,感受对方炽热的心脏有力的跳动着。


“那你打算……怎么个道歉法呢?”


灰太狼沉默着往后倾身,喜羊羊也笑着靠近,当灰太狼退无可退时,喜羊羊干脆伸出一只手,把人禁锢在自己与墙之间空出来的狭小空间内。


三年未见,对方怎么变了这么多。


灰太狼要命的想。


他的气息富有侵略性,他的动作强势不容抗拒。


这还是那个拉着自己的袖子要抱抱的少年吗?这还是那个与自己在路灯下接吻的少年吗?



——高三他们正式在一起。


一个十字路口,是他们的岔口,而灰太狼那边,正好有一家花店。


分别时,灰太狼过了马路后,手机弹出了一条消息。


喜咩:我喜欢你。

喜咩:虽然很不可思议,但我没有撒谎。


灰太狼看着那条消息,不知不觉已然走到那家花店。


而喜羊羊那边没有收到回复,走的步子都变得虚脱,他们会不会……结束了?


“老板,麻烦给我拿一支红玫瑰,谢谢。”


店主看到灰太狼,笑道:“怎么?小哥哥要表白啊?”


灰太狼想了想,觉得这个词似乎不太妥恰,思考半天想着如何改正,一支玫瑰塞到了他怀里。


“十元。”


灰太狼闻声付了钱,便速速离去。


离开前对着店主非常认真的说了一句:“不,是示爱。”


灰太狼可以说是跑着追上了喜羊羊,在对方身后静静的跟着。


掏出手机给喜羊羊发了一条消息。


补丁小黄帽:回头。


随着喜羊羊手机响了一声,他拿起手机看了一眼,愣愣的转过头。



——他看到少年紧握着一支红玫瑰,在路灯下,他看到少年眸中仅剩自己与万物。


他捧起少年的脸,认真的看了许久,慢慢凑近,灰太狼踮起脚尖,与对方交换了个绵长的吻。


少年细细地吻过每个角落,呼吸间满是对方的气息,像微风般和熙,像烈阳般热烈,像红枫般深沉,像落雪般轻盈。


他们相伴走过的四季,一同被纠缠进这个吻中。




——至此,记忆结尾,是两个相拥的少年。


而眼前撑在自己身前的青年,已不再似当年。


“你想要我怎么道歉?”


距离的不断缩减,让心脏也跳的快了几分。


他似乎在害怕着什么,又在期待着什么。


而对方静静的听了一会儿,便展颜一笑,轻快的语气好像刚才戾气很重的人不是他一般。


“现在不用了。”


在灰太狼诧异的眼神中,喜羊羊又补了一句:“刚刚你心跳很快哦。”


“……”





END.1



这场突如其来的大雨来的快,去的也快,雨稀稀拉拉的要停的样子。


窗外雨渐渐停了,离别的气息渐浓。


灰太狼看向窗外,这场雨给街道上留下了不少水坑。


“要走了啊。”


灰太狼说的极轻,导致喜羊羊一时间没听清。


“嗯?你说什么?”


灰太狼看着他的脸摇摇头。


“变了很多呢,别说话,让我再多看看吧,我怕以后没机会了。”


他说话的声音很小,但还是被喜羊羊一字不落的听了进去。


喜羊羊愣了一下,嘴角勾起一抹浅浅的弧度。


“你真是越来越傻了。”


灰太狼有一肚子挽留的话,刚要说出口,到嗓子那儿却怎么也说不出来。


他能做的只有赏给喜羊羊一个漂亮的白眼,嘴上不饶人:“哼,你还是一点没变啊,嘴上功夫越来越强了呢。”


喜羊羊似乎想到了一段可笑的过往,又语中带刺的回复道:“瞧你这说的,我要是嘴上功夫差了,我们那段……又怎么会开始呢?”


灰太狼没再说话,只剩细细将人眉眼描摹一遍,刻进心间。


喜羊羊走出了咖啡厅,而灰太狼还留在那里。





灰太狼的微博上多了一条。


内容是——“奇迹降临了,我真的碰到他了。”





而喜羊羊无好友的小号上也多了一条:“很幸运。”











问:两个犟嘴的人能实现破镜重圆吗?


答案是不能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写的好流水啊,感情线也没突出来,果然是我太急了吗。

《看不见的恋人》我决定沉住气,把感情线突出来。

喜欢的就点个赞吧(求求

END.2 放彩蛋里了,虽然写的不好但咱想看看就看看,反正免费的对八。

问就是有没有愿意跟我一起玩的,求你们找我扩列,Q号放评论区🥺


评论(7)

热度(10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